不老歌的好处在于她记录了我过去的一点一滴。虽然很多都是牢骚和调侃,但是回头看过去却也能够体会到当时的心情。这一年我没怎么为自己做过记录,可能因为生活变得平淡思想变得平庸导致了我不再愿意在不老歌上发牢骚做调侃。
曾经有同学问过我,一年之内有哪两个月份是连续两个31天的?我想也没想就说了7月和8月。然后他却得意的告诉我1月和12月也是。当时可能被震住了没想到怎么反驳,但是只有今年的1月和下一年的12月才是连在一起的,并不算是在一年之内。无视答案的荒谬性,没错,最忙的时候往往都是两个31天。整个7月和8月,我每周四早上4点要开一个小时的会,晚上的更是天天有会。本来有一个去美国长期任职的机会,但是各种原因没了下文。12月,老板为了推广她的项目管理方案,连续晚上在家加班。
忙碌没有什么不好,辛苦也没有什么不好,但是看不到自己的进步却总是那么的无奈,那么的沮丧。
渐渐的,我麻木的觉得我每天的目标就是等着接布置的任务,做任务,交任务。我自己到底想做什么,我的目标在哪里?在我烦恼的同时只能通过重复的任务交接来麻痹自己,让我沉迷于一个忙碌的假相。我认真努力的工作无非就是想把这样的烦恼能够抛在脑后,可是我越是这么做,我越缺乏思考的时间。
我不是一个为了读书而读书的人,我不是一个为了考试而考试的人,我不是一个为了工资而工作的人。我会因为自己很久没读书而懊恼,但是我更懊恼的是我找不出一本能让我坐下来安心看5分钟的书。我会因为考试分数低而难过,但是我更难过的是我找不出为什么要考这个试的原因。我会因为工资低而抱怨,但是更让我抱怨的是我为什么要选择这份工作。
回头再看2011,这一年对我是那么的平淡,那么的容易忘记。
明天就是2012,明天总是那么美好,充满了无限的可能。记住今天的无奈,记住今天的遗憾,在明天,我将会找到我的目标,我将会看到我的希望。
就这样吧,让该来的来,该走的走,总要自己学会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